奢華的幸福


八月囉,又是燒錢的一個月…


這個月使用執照應該可以下來吧?!


這個月每週的進度都是在完工收錢的階段…


 


木工預計8/5日完工


 


廚具預計8/12日安裝


 


衛浴已全數進廠依序安裝…九間衛浴,代表著九個奈米馬桶+九套沐浴設備…


其實是12個馬桶,有三間廁所在室外…


 


我知道你們一定在想,這人是失心瘋了嗎,採購魂上身的職業傷害嗎?


繼上回訂了10台日立冷氣之後,連馬桶也不放過…


(量大好議價ㄚ,全部直接找原廠總公司,這是統購的職業病嗎?)


 


俗話說的好: 用薪水養房,用房子養老! (事實上沒有這句俗話啦!)


我們只是小小的電子碗糕,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採菊東籬下…


所以,計畫自建時,已經規劃日後可以” 用房子養老”,導致爆表的成本快壓扁我們啦!


 


這週工作重點在木工~


 


木工的材料,有保麗龍喔…



 


這就是我的龜毛,我們家只有一咪咪的輕裝璜,而過程也不容許馬虎…



 


女兒房的地板,希望鋪設木地板並墊高10公分,我要求不能傷到原有地磚…


ㄧ般木工施工的方式,是直接將木樁釘在水泥地板或地磚上,


日後若是木地板老舊需要拆除時,才會看見地面傷得很厲害的…


 


所以,與木工師傅的溝通,就是需要師傅的經驗+腦力激盪+合理的施作方法…



 


討論後,師傅用雙層夾板夾住6公分高密度的保麗龍(像夾心吐司般)作底板的固定…


ㄧ般作法是用木樁將地板抓水平後架高,而我們是全面積”扎實”的墊高後,再將木地板鋪上…


 


其實” 6公分高密度的保麗龍”其實就是救生衣或是水上浮板所用的材質,


它的應力加上大面積的使用,應該是很好的輔助材料,效果應該不錯….


 


有機會再來好好的介紹我們的木工師傅,幫我們施工的師傅”高人”很多…


像彩繪師傅也是充滿大愛的高人,這些師傅都是有緣份才會出現在我們家~


所謂高人就是高深莫測,高來高去有緣自會相見結緣ㄚ.


 


回到今天的主題是” 奢華的幸福”~


 


上ㄧ篇才提到找不到ㄚ頭合腳的夾腳拖,幾天後ㄚ頭就收到ㄧ雙閃亮亮夾腳拖


(Hello Kitty的呦)



 


這雙夾腳拖來自16歲就認識的同學兼好友…



 


我覺得這就是奢華的幸福,有好朋友在身旁的支持,真的感覺很窩心!


 


不過,我知道大家現在工作壓力大,同學朋友紛紛自告奮勇要來我們家…


大家搶著做園丁、司機、廚師、管家、瑪利亞…


怎麼就沒有人要做金主啦!


 


殊不知….瑪麗亞就是我,其他的就交給我ㄤ啦!


 


而我只想發發呆,做做白日夢,跟朋友有ㄧ句沒ㄧ句隨性的聊著天…


未來的路還很長,拋開貸款的壓力,給自己一個讚,我真的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