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3/12 隔行如隔山


 


這週水電師傅被我們整的很慘


 


上周四喜孜孜的訂好了衛浴付了30%的訂金,預計下個月之前進場安裝..


水電師傅下午來到工地,看了明細….ㄧ陣木然


接著喃喃自語的唸的三次你不是都選好了嗎?怎麼又改了?”


真的不斷線的連續講三次,ㄧ模ㄧ樣的話….


 


師傅!師傅!有這麼嚴重嗎??....我小小聲的問(我只是改了幾個型號而以ㄚ)


水電師傅嘆了一口氣說: 妳選的這組淋浴柱與安裝的出水口高度差很多….


 


我們家有5間浴室,師傅說五間浴室全都要敲牆重新接管


水電師傅繼續說:現在每ㄧ間的水壓都已經測試完畢,要換的話全數要重新測水壓..



 


我的媽呀!不會吧??”


我心裡想的是: 要重測水壓我是沒差啦!多測多保障,只是麻煩了水電師傅...


 


但是剛剛粉光好的浴廁要敲牆,捨不得啦!(敲牆加減會影響結構吧!-我自己想像的)


 


最後只好將有按摩功能的淋浴柱換成時下流行的花灑!


 


PS:目前是沒試過花灑的感覺啦,不過五間浴室淋浴柱與花灑的定價差了快2萬,


雖不至於淚灑,但是花灑是在貴啥ㄚ?不明白ㄚ!


不過這個決定讓水電師傅與Mars桑開心好ㄧ陣子(不明白ㄚ!)


後來還開心的跟水電師傅說:以後歡迎來我們家洗澡…全家都來喔!


(有這麼嗨嗎?又ㄧ個不明白ㄚ!)


 


其實,說到這還沒看見師傅被整吧


繼續看吧!


 


就是這個泥作的洗水檯,我想說趁土水師傅進場時,幫我們做個美美的檔牆.


 


之前又提醒水電師傅,洗手盆的位置不要放中間


排水孔預留位置要抓緊尺寸靠邊放,這樣洗手檯面也可以多點空間使用


我們選的面盆直徑520mm,水電師傅預留30公分的半徑距離靠邊放….


結果我們泥作擋墻就佔了12~15公分!


 


還是逃不掉的命運,我哀怨的看著水電師傅


水電師傅用更哀怨的口氣說:我知道你的意思啦!我用的啦,不會敲啦!


Ps: 洗洞是水泥鑽孔【是一種專業的工種】


 


其實還有啦,我不敢講下去了啦!


其實我不是善變的女人啦,只是在最後下決定時,還是有點龜毛!


沒辦法,我們家ㄧ定要美啦!


只好麻煩辛苦的模板、水電、泥作 營造廠相關的師傅多多包含啦!


 


上周宜蘭跟台北ㄧ樣下了5天的雨,所以作防水的師傅就等了5!


今天天氣好轉陽光露臉,馬上為所有的鋁窗做第一次的防水!


 


 


浴室貴鬆鬆訂做的手工木門(框先來)


 


 


美美的室外梯扶手


 


 


安全考量下的室外階梯燈 (3.5個階梯一個燈-水電技師說的)



 


在這裡不得不說,我們的水電技師很糟糕,


特別多次提醒的湯屋與室外玩水池的水管口徑要加粗,結果施工圖全沒註紀,


以後冬天想泡個湯,夏天想玩個水….放水要等粉久啦!(就當節能減碳囉)


 


圓頂的觀景台


 


 


下午去看了廚具...


美式鄉村風的原木廚具很美,價格比一般鋼琴烤漆的廚具貴5(掙扎中)


ㄧ生一次這種花錢的好藉口,換來刪除未來20年的慾望…. (繼續掙扎中)


 


我雖然現在不會作飯,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道理我明白的很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