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三:建築師


有人找設計師繪圖,設計師的圖充滿了夢幻,所有業主希望的元素通通包辦,結果營造廠做不出來


我蠻幸運遇見我的設計師-小姐,我知道很多設計師與建築師,在設計理念上與業主抗衡


最後業主總是在不得不相信專業的考量下,被說服犧牲放棄原有的規劃..


其實每個自地自建的業主,都會有許多的想像空間,來打造自己獨有的理想家園,不同於買現成屋被制約的外觀與風格(當然有錢的還是可以來個全宅大改造)


 


我與設計師-小姐在因緣際會下認識,她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已經超過20年了


(不過她十幾歲就在建築師事務所打工了,所以也還蠻年輕的^_^)


 


我算很有主見的要求我期望的樣式(無論是外觀樣式,還是內部格局)


第一次見面時,我就拿了一堆手稿、塗鴉、照片給邱設計師


 


隔天聯繫時, 邱 小姐興奮的說:我的代表作要出現了


當下我聽不太明白,但也同時感染她興奮的情緒….


小姐接著說:在地的宜蘭人,若是要蓋房子,樣式都是方方正正的不敢做太大膽的變化…


近幾年外地來的客人,也都要求同質性極高,像是斜屋頂等公版的設計…


 


我們希望的風格不同於一般,所以 邱 小姐仔細看過我要的風格後,興奮了一整晚…


其實我很開心,小姐的接受度很高,她同時幫我們評估合理的結構規範,並提醒我風水該注意的部份


 


與建築師簽約後,小姐就開始處理所有跑照的流程…(超有效率喔!)


真的很多繁瑣的事,不是三言兩語可形容的….想到都會頭皮發麻,真是辛苦她了~


 


而我們的設計圖也交給建築師事務所專職的繪圖設計師-小姐安排繪製


整整三個月,我ㄧ有新的想法,就用畫的+列表式的文字形容,ㄧ股腦的全丟給她


在繪圖的過程中,她也常常給我許多建議及想法,讓我在腦力激盪中蹦出更理想的規劃


我用Excel製作每個房間的格局坐向, 小姐就幫我確認樑柱的位置,避開主要的使用空間,讓空間利用率放大到最大


相關的法規,該有的間距, 陳小姐都有確實的把關,在跟結構技師都溝通上,她也全權包辦^_^


聰明的小姐一番融會貫通後,完成後的圖面,比我想像的更好


 


她們倆的專業不止於跑照繪圖而已,我看她們十八般武藝通通都會,粉優秀的喔!


所以,真的很開心遇見她們,也很感激她們


她們也是我們執行逐夢計畫的重要推手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