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鄉日記2006-10-01

說來說去,我算是一個懶惰的農夫,我種的農作物都是不用照顧,可以任由它們自生自滅的植物,今年五月我開始種了一堆地瓜跟芋頭,聽說地瓜需要四個月的生長期,而芋頭是需要五個月的生長期,這個週末的工作就是"挖地瓜"囉!

地瓜是很健康的食物喔,不過放屁的時候可不能站在"上風處",這可是對別人很慘忍的事情!

烤地瓜炸薯條都是很一般的作法,而我們是讓地瓜開花再吃囉~


 

我的花瓣蕃藷圓絕對比買的好吃,因為都是手工製作而且是真材實料的喔,夏天可以吃花瓣蕃藷圓的剉冰,冬天可以喝熱熱的花瓣蕃藷圓甜湯,香Q 滑韌嚼勁十足,看見我的花瓣蕃藷圓絕對流口水,心花朵朵開喔!

 


做一個業餘自耕農的優點就是不怕餓肚子,但是吃不完也送不完的農作物也是噩夢一場.....

上一個週末小黃瓜結了近百條,大瓜小瓜堆積如山,分送鄰居同事及路過的人兒,都還送不完........不知道小黃瓜怎麼這麼會生.....嚇到了~


 

雖然我是業餘的農夫,但是我們家的絲瓜粉甜,苦瓜超苦喔,而且我都是有機栽培的呦~


 

苦瓜的小花粉Q吧!


 

說到有機,今年夏天我將採收下來NG的玉米(醜醜長蟲的),挖個坑加點廚餘雜草埋了,竟然又發出芽,長出更好的超Q玉米....植物的生命力超強~


其實,我種的植物長的又大又香甜,我是有秘方的,我每次都會跟我的植物說很多話,像是:今天你長的好美喔,快快長大我以你為榮喔等等.....

我很怕被鄰居看見,一個自言自語對植物說話"台北俗".....可是,每個禮拜他們真的都偷偷長高長大開花結果耶....今天的文章很像農產品專區,不過我沒有接受訂購,也沒有宅配服務,有需要的人兒,隨緣發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