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弟弟妹妹接著出生,家裡的小孩很多,爸媽餵飽我們都來不及了,帶我們出去玩的機會就很少了,所以我對外界一切的人事物,都是由電視中得知的....


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小學老師帶我們到學校後面的綜合體育場跑步,我突然眼睛一亮,看見滿地的"貝殼",我偷偷跟同學說:我從電視上看見古時候的人,都是用貝殼代替錢去買東西的喔!我們趕快來檢,不要讓老師看見,我還記得小時候的運動褲是燈籠褲,口袋很大喔,我跟同學都裝得口袋鼓鼓的呦,放學回到家中的時候,還興奮的跟媽咪說,我撿了很多的可以換糖果的貝殼喔,媽咪看見我從口袋,抓出一大把"貝殼"時,愣了兩秒才大叫:髒死了,那是人家吃完吐出來的"燒酒螺",還不趕快拿到外面丟掉,嗚嗚嗚.....


那是我第一次撿貝殼耶....


*小時候我是在眷村長大的,所有眷村的小孩在讀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會騎腳踏車了,我當然有義務要教會弟弟妹妹囉,可是我妹妹老是騎不會,我抓著腳踏車的椅墊,繞著操場跑了好幾圈,妹妹一邊掛著眼淚,一邊努力踩著踏板,沒一會兒我真的跑不動了,我悄悄的放開椅墊,看著妹妹揚長而去,妹妹轉圈的時候,突然看見站在對面的我......哇!當下摔個"慘不忍睹",後腦杓也起了個大包,但是慘的還不是這裡....


回家後,爸媽還沒下班,妹妹拉著我說:大姐我有點想吐,而且有點頭昏耶,我又想到電視上說的:想吐吃酸梅最好,我馬上挖了豬公,買了酸梅給妹妹吃,還要妹妹吃完後睡一覺就沒事了......


結果,妹妹半夜起床狂吐,爸媽急著送醫院掛急診,醫生說妹妹是輕微腦症盪.....我呢,當然是被狠狠的修理一頓,到現在妹妹對酸梅還是沒有好感,因為她只記得,小時候她一吃酸梅就會吐...


那年我才小學二年級,妹妹才幼稚園大班.....


還記得小時候我哥被野狗追,我拿著跳繩衝出去救我哥,我ㄧ邊甩著跳繩一邊追著狗,狗嚇到跑更快,我哥也殺豬的喊著救命....就這樣,我追狗,狗追我哥.....我錯了嗎?後來還被我哥K了一頓..


小時後的糗事還很多勒,真是不堪回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