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泵棒不棒?!




 


其實這篇開箱文囤積很久了




 


綠建築+節能減碳設備 都是自建的朋友在手頭上寬裕的情況下,建議大大採用的~




不過,是否能達到一定的效果,真的需要因時因地做考量!




 


我之前針對家裡的熱水系統有做過多樣的評估,


粗糙的判斷台中以南太陽能而 台中以北熱泵是最能達到節能減碳又省錢的熱水器!




也曾再格子中強烈建議新竹的格友使用熱泵熱水器




But,我錯了!!!(這樣寫不知道會不會被業者暗殺)




 




我們家是安裝熱泵熱水器”,冬天雨天有水溫不夠熱的問題!




嘉義的蛋蛋媽是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冬天有日照不夠的問題!




 




唯一解決方式:加裝電熱棒加溫….(說明白點,就是吃電啦!)




這兩個月的電費單,足夠應付一整年以上,漲價後的瓦斯費~電熱棒是吃電怪獸!!!




 




但就平心而論,夏天來臨時太陽能”&” 熱泵是有它一定的效果與實際的功用




那冬天怎麼辦呢??




 


記得小時候的順口溜:




夏天洗澡要洗熱水,不洗熱水洗不乾淨!




冬天洗澡要洗冷水,不洗冷水洗不痛快!




 




我去交電費單的時候,還真的很不痛快ㄚ!




 




Ps:其實幫我們家安裝的廠商算負責啦,從台中專程上來宜蘭好幾趟,希望我能在格子裡幫他們打廣告說好話,可是我就講不出口ㄚ!




 




奇摩知識網說:




空氣源熱泵的一個主要缺點是供熱能力和供熱性能係數隨著室外氣溫的降低而降低,所以它的使用受到環境溫度的限制




 


島主蒂芬妮的OS:很冷很濕的環境,不能真的節能減碳喔!


....所以這幾個月的洗澡水燒材比燒錢實際多啦!




 




題外話時間:




現代人的成就感與滿足感真的比古早人容易達成多啦^_^




搬來宜蘭前,我最想學的就是木工,想想自己隨便撿塊木頭就可以做個鄉村風的木櫃




 




事實證明:想的比做的容易太多啦!


 




這個周末網購的DIY商品陸續到達,我也就全副武裝的拼啦




不誇張兩個小時汗流浹背(應該是香汗淋淋啦),才搞定這幾根已經鋸好、磨好、螺絲孔鑽好的玩意兒!




 




 




裝訂完是蠻開心的啦^_^ ,木工應該也不會太難吧


下一個目標:水電工....遞螺絲啦!


(有沒有看見終於可以曬棉被耶)


 


 




這段時間Mars桑哪裡去??被我逼著裝訂二十幾扇窗簾啦~(這我沒辦法,一定要靠男人!)




 




 




 


上周ㄚ頭種的四季豆發芽啦,太陽出來甚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