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件家具ㄚ頭的書桌!


 


其實從去年開始建屋,我們就已經在物色合適的家具與裝飾品~


原木類家具,當然是上上之選^_^


美式家具更是最愛中的最愛


 


BUT,已經沒有口袋夠不夠深的問題


口袋已經破一個大洞,任何一件家具,都要在三思考後才納入採購單


像是每次公司新案件BOM需要經歷的LVT EVT DVT MP


連替代料,我都一並尋找,擔心真要下單時缺貨!


 


我的木工作的很少,現成的家具也不是看喜歡就行,大小尺寸都要抓的很小心


所以,家裡每個房間的尺寸,都隨時游走在我的腦海中~


 


我們ㄧ家三口,這一年最常去的就是IKEA…


IKEA大家都熟,就不在多做介紹~


 


這個周末因為颱風決定不去宜蘭,我們去了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


27號星期六早上,五點半起床(已經調成鄉下人的生理時鐘)…


一邊想著宜蘭家的芭蕉,ㄧ邊游走網路新聞


熊熊看到一篇 開學前選購家具 週末快來撿便宜”~


迅速的掃瞄了一下內容,看見新聞網頁上的照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78/2xfc8.html


 


...那張藍色的書桌or白色的書桌看照片好像還可以喔!


 


我們家ㄚ頭現正值破壞力超強,中班的她畫畫(亂畫)是她的最愛


老是窩在尺寸不合的小茶几上,是該幫ㄚ頭買張書桌吧!


原本也已經在IKEA物色到合適的書桌,剛好放在ㄚ頭房間的窗邊


 


拉著Mars桑ㄧ起看這篇新聞...看完後,Mars桑說:去現場看看吧!


唉呦,男人說話了,我們女人家就要趕快舉雙手贊成,


不然我們家男人老是覺得在家裡是屬於弱勢的ㄧ群


我們遇到意見不同時,在家裡就是採投票制


每回ㄚ頭說, 媽咪 我們女生都是同ㄧ國的


Mars桑就會說:你 媽咪 放的屁都是香的


老爺你真的好可憐喔,已經淪為我們家賺錢的工具了!


 


跳回來


ㄚ頭起床後,我們要她帶著她的豬公一起出門!


我們到了文山再生家具展示場唯一鎖定的就是小學生的課桌椅專區~


一大片課桌椅大約有五、六十張左右...


看起來整理的都不錯耶!有七八成新喔..


 


第ㄧ排兩張天藍色的課桌椅,好看耶我喜歡,ㄚ頭耶?!


ㄚ頭一屁股坐在她物色好的….粉紅色課桌椅上,打開豬公開始數錢


眾目睽睽,害我有點小尷尬….這也代表ㄚ頭事在必行ㄚ!


....唉呦,真不愛這甜滋滋的顏色ㄚ!


.....ㄚ頭愛,就隨她高興囉!


數完錢後,ㄚ頭拿出紙筆又開始塗鴨!


 


這是拍賣會….不是說看喜歡,付錢拿了就可以離開


有一個小男生,也站在這張粉紅色的桌子旁,久久不肯離去


小男生的爸爸,ㄧ直要他到另ㄧ區看咖啡色的課桌椅,但男童不依


害我有點擔心等一下需要競標


 


接著,拍賣會開始….


首先上場的是二手家具區


聽到底標200的原木小板凳,竟然競標到1000~


….五倍的價差,心裡開始盤算我可以接受最大的競標價格是多少


現場四張小板凳,底標都是200元,分別結標價為1000元、400元、500元跟600.


看起來大家都是玩真的….


 


在我們這一區,小學生課桌椅專區人數最多,


大人小孩紛紛佔據自己看上的那張課桌椅


其中,有一對男女,拿著單子認真的填寫每ㄧ張的課桌椅代碼


!那是開安親班的老闆嗎?想要來個通殺嗎??


 


隨著拍賣官越來越靠近我們這一區,氣氛也越來越緊張


每ㄧ套課桌椅的底標都是300元,所有家長都希望以底標買到


當然我也ㄧ樣ㄚ我拿張紙寫了7張課桌椅的代碼


Mars桑問:你要買幾張ㄚ?


我我我….當然不能只考慮一張ㄚ,萬一有人跟我們競標,我們還有後路可退ㄚ


 


終於,到我們這一區了,拍賣官以秒殺的速度,平均1分鐘賣掉一套課桌椅


競標的人也此起彼落,加價一次五十元起跳


拍賣官越來越接近我們了,前面有300元標到的400450的最高550元的….


 


我跟Mars桑說:ㄚ頭喜歡的那一套,我們的底線是500


當時真的好緊張喔….


等拍賣官站到我們面前,講出編號時,ㄚ頭跟我+ Mars桑三人同時舉手….


300元一次,300元兩次,300元三次!YA!


以底標結標!太幸運啦!謝謝大家承讓! 謝謝大家!


 


其實….我們有作弊喔~


我們ㄧ早到現場,Mars桑就把ㄚ頭喜歡的那套課桌椅,搬到大柱子旁,想掩人耳目


但是效果不好,因為拍賣現場,寬敞明亮


不過,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都有看見我們散發出來的殺氣非買到不可ㄚ!


尤其ㄚ頭在現場數錢像數數兒ㄧ般


 


不過拍賣官在一開始也說了,不是說你現在坐的那件就是你的,要有標到才算


 


下方是我們的戰利品


 



 


為什麼有兩套ㄚ


 


ㄚ就這麼便宜,我也想自肥一套ㄚ


你看那白色的桌子,以後我可以做工作桌,做做小型的木工DIYㄚ,


白色的椅子剛好作出門的穿鞋椅


 


.


.


PS:現在Mars桑嚴格控管費用,不是採購清單上的物品,一律不准貪心+失心瘋!


所以,我們新家的第一件家具,ㄚ頭的書桌上場囉!


ㄚ頭自己在櫃檯挖豬公付錢拿發票,還堅持自己搬椅子上車真是好孩子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