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妹妹之前MAIL to me,教我如何做個壞女人的文章~



壞女人主義 (轉載)


瞎咪,你說什麼?你說你要做個好女人。


別,別鬧了,你快把表姊的心臟嚇得跳出來了。欸,不要好不好,天下有那麼多的職業,你幹麻非要做個好女人不可?
你知道做一個好女人,要做多少事情。
一個好女人,要比她丈夫早一個半鐘頭起床,把米下鍋,開始洗菜。
洗菜的空檔,要順便刷牙和洗臉。刷完牙洗完臉,就去叫小孩起床。


叫一個孩子起床可是件麻煩事,他們的起床儀式大約需要花費十分鐘。包括不知道為什麼的起床氣,抱怨昨天做了被貓咬的惡夢,和剛剛洗好的衣服有點硬。
好不容易幫小孩刷牙洗臉,穿好衣服,叫他坐在客廳背三字經,你要一面從廚房探出頭來叫他念出聲音,因為他正在打瞌睡。
做完早餐大概是六點半,你帶小孩到餐桌上吃飯,然後衝進房間叫前一天應酬太晚又喝太多酒的老公起床。他翻身咕噥說我還想睡,拜託你十分鐘後再叫我。


你火速穿好衣服上好妝,你的腮紅有點不勻,你的口紅塗在牙齒上。你去叫了老公起床,轉頭發現小朋友的一碗飯才扒了兩口,正低著頭在逗桌子底下的貓。離娃娃車來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他吃完早餐還要上廁所。
於是你衝上前去,坐在一旁餵他吃 飯。他一面吃一面不肯嚼,還說荷包蛋煎得太老,他比較想吃大亨堡。
你忍住急叫他快吃,一面想著今天早上九點鐘開會的power point。老公刷完牙後姍姍來遲,一面問你我那件白色的Stephenel在哪裡。
老公一面吃早餐一面看報,你一面扒飯一面催孩子快點。孩子吃到一半說我肚子痛,你一口飯還沒嚥下就在幫孩子擦屁股。


好不容易老公小孩都吃完飯上完廁所,你給老公一個good day kiss送他上車,然後帶著孩子到巷口等娃娃車。今天有點下雨娃娃車有點遲,你一面著急等會塞車要遲到,一面唱歌給小孩聽。


今天是個戰鬥天,從早上九點客戶來開會,中午陪客戶吃飯,下午兩點接著開 operation meeting,開到四點接到助理的電話說五點要召開緊急會議。你一面說好一面想說怎麼辦誰去接小孩?
五點十分你坐在會議桌的第二個位子一面call機,想叫老公先去接孩子。老公聽了大聲說那怎麼行,我今天晚上有個重要飯局。你一面著急一面嘗試記起著隔壁吳太太的電話,想說請她先到幼稚園接小朋友回家。會議一面進行你在下面call得好不著急,你老闆在對面瞪你你只好裝做毫不知情。


七點散會你飛車趕回家,孩子跟吳太太三歲大的兒子扭成一團,鼻涕和眼淚到處都是。你一面跟吳太太道歉一面帶小孩回家,他一路抱怨下一次再也不要去吳小明家因為他的遙控汽車好遜。你一面嘆氣一面問孩子我們今天吃麥當勞好不好?孩子說今天想念媽媽的味道我要吃紅燒排骨和豆腐堡。
吃完飯是八點半你已經有點快要死掉,今天一整天在開會很多事情沒處理等會還要看 mail。小孩捧著作業進來說老師說要畫「我最快樂的一件事」,你一面在心裡詛咒一面拿出粉蠟筆。他抱怨你獅子畫得不像要你擦掉重畫,你說拜託你告訴老師那是一隻走錯地方的貓。


好不容易撐到九點你帶孩子去洗澡,他在澡缸裡模擬諾曼地登陸跟塑膠鴨子打得好不熱鬧,你在一邊打瞌睡差點喝進洗澡水。
九點半孩子上床睡覺 你開始準備洗澡,大門傳來聲音是老公回來的聲音。你跳出浴室差點滑倒想給老公一個吻,卻發現他滿口酒味神志模糊領子上還有一個紅色的印。
你沉下臉來說這是什麼東西,他說陳秘書不小心摔在他身上毀了他的白色 Stephenel。


於是你把放好的洗澡水讓給老公,他在廁所裡吐得天翻地覆。你一面拍他一面給他泡茶,一面想著明天等他清醒怎麼拷問他。他洗完澡呼呼大睡你開始今天一天的工作。
時間不等人時鐘指著十一點四十五,你一面打喝欠一面想管他還是上床睡吧明天六點還要早起。


這就是好女人的一天,還不包括每兩個週末要帶公公婆婆出去吃飯,陪婆婆買菜血拼,稱讚她煮得不夠鹹的菜非常有健康概念;陪公公聊天,聽他吹牛年輕時的英勇事蹟並適時稱讚您真了不起。下廚時記得少放一匙鹽,否則有人會說你是不是希望我早點死。公司訂禮券不要忘了給小姑多訂一萬,SOGO的香奈兒是她的最愛。


這就是好女人的工作內容,聽了這些,你真的還想做個好女人嗎?


如果你要想不開,請你為你媽好好的想一想,你媽養你這麼大,栽培你念大學,絕對不是為了讓你有一天選擇這樣的職業。要是她知道你選擇當個好女人,可能會寧可你出家去做修女。


要是你夠聰明就做個壞女人吧!


壞女人不用比老公早起床,壞女人給小孩吃大亨堡當早點不會良心不安。壞女人會告訴老公,你跟豬朋狗友的狗屁飯局可以不要去,我現在開會的對象可是總經理。壞女人會告訴孩子, 我現在很忙,你可以在旁邊畫三隻小豬。壞女人會告訴婆婆家裡的菜我吃不慣,我想出去吃西堤牛排。壞女人過這樣的日子,但她的老公並不會因此愛她愛得比較少。


不要告訴我你是因為喜歡那個貞潔牌坊,你如果真的喜歡表姊到旁邊的軍品店買十個給你。那是古時候的男人出遠門的時候買來騙老婆的玩意兒,我搞不懂你怎麼會喜歡那早就過時的玩具。仔細看,裝牌坊的盒子的粉紅色蝴蝶結下面有一個小小的塑膠袋,那是附贈給買牌坊的男人的保險套。買貞潔牌坊送女人的男人都不安好心眼。


啊,你說,你喜歡當個讓小說家歌誦的好女人,你希望以後也能讓人歌誦。


傻孩子,為了讓人歌誦你需要出賣自己的靈魂嗎?你如果需要歌誦,表姊每天寫五千字歌誦你。你要知道呀,那些寫文章歌誦好女人的都是些壞男人,他們在家裡寫文章歌誦好女人,一轉眼出門又把錢花在壞女人身上了。男人歌誦好女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想給她們歌誦以外的東西。如果是你,你寧可要歌誦,還是要歐米迦?


做個好女人不是不好,而是好女人總是不懂得愛自己,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你會相信他會懂得怎麼愛別人嗎?一個好女人的悲情,就是把一輩子奉獻在一些她認為如果不這樣就會怎樣的東西上,而這些 東西是不是真的人家想要或是需要,她並不一定在乎。她在乎的只是她必須,而不是她想要。


沒有人規定一定要犧牲小我大我才得以完成,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是因為有些人懶得動腦筋去獲得雙贏。如果你因為某一個人而決定犧牲自己,不可避免的你會認為這個人在未來必須要犧牲自己來回報你。於是你們的生活輪迴在不斷的自我犧牲,一段健康的關係應該是更多的完成而非更多的犧牲。


其實做個好女人並不是不好,只是需要更多的智慧。如果你的智慧不夠,那你可能會陷入自怨自艾的漩渦之中。一個人不快樂是沒有人有辦法能讓你變得快樂的,因此我想說的是,不管什麼事情,一定要在快樂的心情下去做,否則就寧可不做。


希望你已經打消當個好女人的念頭。要當個好女人首先要學著當個愛自己的壞女人,只有一個夠壞的女人才能做真正一個真正的好女人。


所以說來說去,我們的中心的目的好像還是當個好女人。


啊,所以表姊我的意思是,與其做個不快樂的好女人,不如做個快樂的壞女人。做個好女人之前,要先學會做個壞女人。


感覺: 我好喜歡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