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 外牆還要在等等


處理外牆的賴師傅是很仔細的年輕人…(我也是年輕人啦,三十好幾的熟女哩)


師傅在大學畢業後還到德國原廠去受訓,所以算是專業人才柳!


 


原本外牆預估10個工作天可以完成


4/22日開始動工,到昨天才完成了70%....不過我不急啦!慢工出細活唄~



外牆有四道工法,目前已完成最麻煩的前二道,塗了防水材的外牆,還看的出水泥的本色!


下星期純白的外墻+藍色的圓屋頂就出現啦!(止水條讓城堡的外觀更立體了)


 


 


我的廚房有半套廚具是用泥作的,也是為了省費用怎麼其餘的還是要6位數的費用哩?


後續裝上白色仿鄉村門板+水槽+抽油煙機+瓦斯爐+烤箱廚房就可以上工啦!


 


看看我們家的廚房唄!(我要開始學煮飯啦!)


 


別羨慕我好命不會煮飯,我可是從讀書就開始打工


ㄧ畢業就開始上班沒暫停休息過,為了逐夢現在連私房錢存款全都貢獻給我們美麗的家,預計蓋完還欠一屁股


 


所以….我不會煮飯跟上面說的,好像關係也不大喔!


對啦對啦!我是好命女,三餐都是外食族,家裡還有大廚阿信在打理!讓我都失能啦!


 


其實,所有房間空間設計的初期,我都有一些想法


 


像是廚房要大、要亮、要通風,一家人在廚房裏客修好幸福的感覺喔!


所以客廳跟廚房差不多大!客廳只是用來看看電視打發時間的,我還不太想裝電視勒!


我們家最大的空間是餐廳,特別留一道牆面,預計日後裝上投影機,看看好的影片光想就覺得粉棒壘!


 


看看我們家的餐廳電視牆:


現在外墻正在施工,窗戶的玻璃都還沒安裝,所以都先貼起來


 


 


餐廳的另一角,地磚與吧台紅磚有搶色的感覺(要不要刷白吧台ㄚ好掙扎ㄚ)


 


 


我們家的客廳上二樓的半成品鋼構樓梯(預計還要裝上木頭踏面+扶手)


兩扇室內木窗,也可以從餐廳看穿客廳,客廳也可以看見前院,採光還是最重要的!


 


 


房屋設計上還是著重於風火水電光五字訣


通風+用火/廚房的設計+進水/排水+配電+光線採光….掌握了這五大元素,


設計出來的房子都會是好房子!


 


所以逐夢+築夢可以學到好多東西喔!


我連買地時看風水都進修很多,快可以改行做堪輿師啦!(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了)


無奈我是電子碗桂,做電子業真的很哀怨很無趣滴!


 


農產品特區預告一下:


我們家楊梅再一個月就可以採收啦!(楊梅的口感啵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